中国“辣王”李永志:每天吃5斤辣椒,年入百万,如今怎样了?

他是被吉尼斯认证过的“中国辣王”,曾一口气吃下32个普通人闻都不敢闻的“印度魔鬼椒”。

而他的日常更是夸张——要吃5斤辣椒,搭配着几两白酒一起下肚。


本是一个平平无奇的装修工人,却靠着能吃辣年收百万,令人羡慕不已。

然而,就当所有人都觉得他走上人生巅峰的时候,他却遭遇了“妻离子散”的变故,最终躺在病床上,成为了一无所有的孤寡老人。

那么,他在这些年里到底经历了什么,如今的他又过得怎么样了呢?今天就带各位看官一同走进“中国辣王”李永志酸甜苦辣的人生。


被逼绝路
李永志来自河南,在人们印象中,这个地方相对湖南重庆来说并不是特别能吃辣,而李永志却是一个另类。

但他之所以选择不顾身体安危肆无忌惮地吃辣,那也是无奈之举。

李永志是1961年生人,出生于河南新郑市龙湖镇沙窝李村。由于对读书实在没什么天赋,所以高中毕业之后就去到了城里打工。


初入社会,他跟着一个师傅学习装修技术,这一干就是二十余年,他也有了自己家庭。

虽然这行赚得不多,但是养家糊口是完全没有问题的。然而,这幸福安稳的生活在2008年却戛然而止。

当时,李永志正如往常一样正在忙活着,突然接到了医院的电话,对方表示他的儿子出车祸了正在抢救中。

为了救儿子,李永志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。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,但后续的治疗费用仍然是一笔巨大的开销。


那天,李永志在照顾好儿子吃完午饭之后,他去到了医院对面一家面馆点了一碗面。

由于正是饭点,店里非常多的人,等了半天还不见面端上来,饿昏了头的李永志看见桌子上有辣椒面和大蒜。

他当时就没多想,直接一股脑的全部倒进了嘴巴里。

随后老板端着面出来,看见桌子上刚填满的辣椒面和大蒜全部没了,认为是李永志偷偷藏起来想要带回家了,于是态度就不好地嘲讽了李永志几句。


这李永志也是冤枉,赶紧解释了,说自己是饿得难受,才全部吃了。

听完这句话,老板更是生气了,认为李永志是在耍他,毕竟他知道自家的辣椒,是出了名的辣的,谁会拿这样的辣椒当饭吃啊。

眼看老板不相信,李永志就让老板再拿出一碗,老板也是不信邪,于是端出一碗新的辣椒面。

只见李永志张开嘴巴就往里倒,不出一分钟,一碗辣椒就被他吃下肚。

不仅是老板惊呆了,饭点吃饭的顾客也是个个目瞪口呆。


其实李永志也不知道自己这么能吃辣,毕竟以前没尝试过。自此,李永志一战成名,周边人都知道有这么一号能光吃一碗辣椒粉的人。

后来有位邻居在得知李永志这么能吃辣之后,就多嘴说了一句:“那么能吃辣,可以去参加这种比赛啊,说不定能拿个第一名呢!”

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。李永志心想反正也没什么坏处,若真能在比赛中拿得一两个名次赚点奖金,那可真是一件美事。


吃辣也能年入百万
2009年,李永志去到湖南参加了吃辣比赛,不出意外,他拿到了比赛的第一名,不仅荣获“辣王”的称号,还拿到了一万元的奖金。


有得吃还能拿钱,尝到甜头的李永志干脆辞掉了工作,开始去到全国各地参加吃辣比赛。

随着名声逐渐变大,不少电视台也会邀请李永志去做节目。


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,李永志不仅可以靠比赛拿到奖金,还可以凭借表演吃辣椒拿到一笔不菲的出场费。

但李永志还是认为平常参加的那些比赛都没有挑战到自己的极限,不够过瘾,于是在2012年,他去到云南挑战当地最辣的涮涮辣。


所谓涮涮辣,顾名思义,就是用这个辣椒在锅里涮两下,整锅汤都会变得非常辣,据说三颗就可以辣死一头大象。

而这次李永志则要挑战连吃九个!怕出现意外,节目组还在现场特意准备了救护车。


最终,李永志挑战成功,吃完之后除了心率达到了200,身体其他部位并无大碍。

然而,李永志还是觉得不够过瘾,随后又去到印度挑战当时全球最辣的辣椒——“印度魔鬼椒”。


不出意外,李永志再次挑战成功,一次性生吃了32个魔鬼椒。

而要知道,此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也只是一次吃了5个就不行了,所以李永志这次多出六倍的数量,直接震惊了全世界。


自此之后,李永志可谓彻底成了大红人,走到哪都会受到节目邀请。

趁着这股东风,李永志还成立了自己的辣椒酱品牌,很快就达到了百万年收,成为远近闻名的大富豪。


但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,他人生的后半程却过得凄惨无比。

妻离子散
随着短视频的兴起,李永志也想从中分一杯羹,于是开通了账号,并签约了机构。

但是网络上不缺牛人,所以为了满足大家的猎奇心理,李永志开始更为夸张的表演,不仅每天吃一大盆辣椒,还配上几两白酒一起下肚。


李永志就靠着这些夸张的表演在短时间内就获得了千万粉丝,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网红。

然而,血肉之躯哪受得了这样的“摧残”,李永志很快就出现了腹部疼痛、恶心等症状。

去到医院检查之后,才发现患上了很严重的胃溃疡,于是他就减轻了辣椒的摄入量,但这显然不是机构想要看到的,毕竟减少了量就不再吸引人。


于是就将李永志当做了“弃子”,并将账号独占了。随着双方的争执,李永志也没有了当年的热度,逐渐退出了人们的视线。

但李永志肯定是不服的,所以他动起了“歪心思”。

他心想,既然自己没有特别训练过就这么能吃辣,那肯定是基因自带的,于是就尝试让儿子和孙子开始练习吃辣。


不过遗憾的是,儿子和孙子并没有“能吃辣的基因”,稍微吃点辣就浑身冒汗嗓子疼。

无奈之下,妻子只好带着儿子、儿媳以及孙子离开了这个家,以免再遭受“折磨”。

年过60的李永志就这样成为了“空巢老人”,实在令人唏嘘!

如今李永志虽然自己单独运营了账号,也有了将近百万的粉丝,但是热度明显不如从前。

虽然不再像从前那般“折磨自己”,但是还是会去到很多地方探店吃辣。


最后也希望辣王在忙事业的同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,毕竟早已“千疮百孔”的胃,再也禁不住“糟践”了。

(美食责编:拓荒🐂 )